字級設定
首頁 / 最新消息
服務電話
最新消息
NO 907 發佈日期 2023-04-22
發佈標題 「2023 台灣就業通 就業博覽會」開跑為您助攻職場
附加檔案

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將自4月下旬至9月中旬止,陸續於基隆、屏東、新竹、臺中、臺南等地區共辦理5場大型就業博覽會,預計300多家廠商參與,提供1萬2千多個工作機會,想要求職的民眾可以把握機會,到現場應徵面試。

 

因應疫後景氣逐步回溫,人力需求漸增,勞動部今年第1場大型就業博覽會將在4月29日(星期六)於基隆市立體育館舉辦,除基隆市當地廠商外,也同時跨區邀約臺北、新北、桃園、新竹等共計58家企業,提供超過2,200個工作機會,包含科技業、製造業、餐旅業及倉儲物流業等。其中有南京資訊(股)公司招聘Layout、Android、硬體研發、軟體測試等工程師及產品開發專員,以及艾訊(股)公司招聘硬體研發、軟韌體研發、機構等工程師,薪資均4萬元起跳。另築間餐飲事業(股)公司「儲備店主管」以及聯興國際物流(股)公司「聯結車司機」也分別提供起薪4.4萬至4.5萬元,吸引求職者應徵。

 

該場就業博覽會現場也有設置不同主題宣導區,如:【職涯Say YES(迺夜市)】以趣味遊戲方式協助求職者瞭解自身人格特質以及5+2國家重點產業介紹;【愛吼哩(IOT)瘋創客】展示創客基地推廣「物聯網」技術應用;【職訓、多元暨創業體驗區】邀請委外訓練單位、多元培力計畫單位及微型創業店家到場設攤,現場共計17家設攤,免費提供試吃試喝,以及指甲彩繪及香氛精油調製等DIY體驗。

 

緊接著第2場就業博覽會,將在5月6日(星期六)於屏東縣立體育館舉辦,預計邀請80家徵才廠商,提供約1,200個工作機會,其中元晶太陽能「Java程式設計師」薪資達5萬元以上、昇恒昌公司「餐飲主任」與三菱汽車貨運之「汽修技師」等職缺薪資達4萬5千元以上,另大江生醫、鉅明公司、健翔興業等公司之「工程師」職缺,以及凱撒大飯店之「點心房領班」等職缺薪資亦達4萬元以上,豐富優質的職缺供求職民眾選擇。

 

屏東場次當日也有精彩的職訓成果展及創客小棧,現場還有各項有趣之體驗活動,包含:自走車競賽、3D列印、手串珠鍊及紓壓泡澡錠等DIY活動。另也有介紹協助求職民眾找尋職涯方向、提升求職即戰力之相關資源,包含:履歷健檢、練習面試技巧、就促課程資訊等,以及安排專人提供職涯諮詢服務。

 

發展署提醒,有意參加就業博覽會的求職者,可先上台灣就業通-找工作登錄或更新您的履歷資料,活動現場徵才廠商將直接讀取您的線上履歷進行面試。預先登錄履歷除可節省您現場填寫履歷資料的時間外,您也可在家仔細優化履歷內容,凸顯個人優勢,以提高面試錄取機會。

 

 

 

轉自勞動部https://www.mol.gov.tw/